Pisces

"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,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...."

夜晚,灯火阑珊。在我眼里却只是一种视而不见的存在。清风抚面,渐进渐远的车鸣,人声,嘈杂,慢慢伴我走着。人群,灯火,脚步声,谈话声,它们都当不存在,毎个人都会这样,当自己以外的事物不存在么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我连我自己是否存在都无从知晓。
麻木。
地下通道,又是这阵空洞的音乐。二胡弦子扯着破嗓子在叫着,似乎没人听得到。一如既往,没有听见一丝清脆的撞击声;一如既往,面无表情地走过。慢慢步上阶梯,各色行人忽忽走往,似乎都很忙碌一般,就连影子都变得焦虑不安。
公交车站。一排各色款式的"模特",香烟,手机,耳机,三俩人忽高忽低的谈话,还有警惕的让道和眼神,空气同样是这样冷漠不安。
哼,一如既往。
街上人渐渐少了,风渐渐大了,拉紧衣服,像盼望着耶稣降临一般,盼望着那个大铁皮棺材的出现。两点灯火靠近,大铁皮慢慢停下,装下一群人后,又慢慢地离开。哎,又是一如既往。或站或坐,如同行尸走肉,手机,耳机,闭目养神,面无表情。一样的状态,不一样的姿态。欢迎你,加入这个陌生的大家庭。请等待,它会带着我们驶上冥途…呵呵,也许是漫漫的虚无。
下车,慢步,穿过昏暗的路灯,拐弯,上楼。黑暗无光的楼道,通向上面光明的世界。开门,进屋,不必开灯,黑暗有时候不会让人恐惧,反而是一种宁静。舒适,平静,安全。一身的疲惫慢慢地淡去,不知是月光还是灯光,交错斑驳地透进窗,微风吹拂起帘子,这个画面,挺美。
点上一支烟,忽明忽暗,看着缕缕青烟在指间缠绕,升起,慢慢散开,再到消失不见,感觉还是那么一如既往。
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一尘不变。
有句广告怎么说的?哦,每一天,都有不一样的精彩。
……
放屁。
除了麻木,冷漠,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处境而己。
生活都是这样千篇一律?忙于生计?匆匆忙忙?这他妈就叫人生?每个人都一样?难道走慢一点,或停下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,会被夺走生命?
我想,都一样吧,嗯,应该都差不多。
很多人抱怨,这个世界非黑既灰,或者白。
如果你愿意停下来看一眼,你会发现,哎?这儿原来这么美。你会发现,应该叫什么?哦,色彩。
我看到的色彩?哼,一如既往,黑白灰,可能还有别的吧,记不清了。
我想,应该都一样吧,都一样……
月光撒在地板上,也许,在梦里,我过着一个梦想中的生活。也许,不是。也许,都一样的,才叫生活。为什么,我,仍在疑惑?
可能,那并不是生活,那是麻木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