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sces

"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,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...."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走
   一个人走在冷清的路上,没有目标,没有方向。独身一人,没有陪伴。除了被路灯拉长的影子,就只剩下带着轻微节奏感的脚步声。败落破碎的石板路,蜿蜒向前,转向了未知的右边。看看两侧,被岁月雕刻出古老气息的房屋,黑瓦白墙,似乎在向我诉说着什么遥远的事迹。
   继续走,慢慢移进眼中的,却是黑暗,包围周身的黑暗。此刻,没有了路灯,没有了房屋,没有了路。脚下,是一条深入黑色的泥泞小道。这叫什么?哦,羊肠小道。我打开背包翻找着手电,但似乎我弄丢了。弄丢了的,还有我的勇气,走下去的勇气!我不知所措,抬起头,只看到那些星星点点。他们仿佛变成了眼睛,眼神冷漠,夹杂着嘲笑。哎,总是空无一人,一直如此。
   走吧,没什么可怕的,只不过有点冷而已。我自言自语,但似乎并没有用。一步,两步,三步,……我数着自己的脚步,慢慢朝着前方走去。黑暗仍然在围绕着我,听着脚下湿泥发出的奇妙声音,我开始加速,脚步声,心跳声,都开始慢慢加速。走了不知多久,终于看到了光,忽闪忽灭地在不远处吸引着我。走近,停下,一棵凋零的老树,一盏昏暗的油灯,两条分道扬镳的羊肠小道,一辆支离破碎的板车。
   失望,又要选择……
   哪一条?左还是右?我再一次不知所措。我打开背包再次翻找,但似乎有人在跟我开玩笑一般,我又一次弄丢了点东西。怎么办?听天由命?算了,老方法。一枚硬币,直直地跳起,清脆的掉在地上。正,朝左,反,往右,立在地上,回头!有时候,断掉自己的退路,才会有勇气朝前走。左,继续走吧。渐渐地,起风了,星星也躲入了黑色的浮云里。几声清晰地虫叫,三棵沾满灰尘的杜仲树,还有两个不知何物,站在路旁。
   悄悄地,一丁点月轮爬出云外,给这黑夜撒上了少许的银沙。看向四周,那两个“不知何物”也露出头角。石雕,两尊已被风化得面目全非的石雕像;似人非兽,扭曲不堪。而在石雕旁,有几株低矮不知道姓名的植物,如同孩子一样依偎在石雕上。形如枯槁的杜仲树,犹如那垂危衰老的老人;救人的药材树,却救不了自己,抵触不了生命的规则。我静静地站着,思考着何去何从,前方,路的交汇处,合成出一道宽敞平坦的沙路,继续深入黑暗。
似乎这趟到不了头的旅程就像人生,处处要你选择。
   累了,休息会儿吧。
   点支烟,看着青烟袅袅,漫开,融入黑夜中,抬头看看夜空,月芽儿又躲进了黑暗的角落,灰色的浮云,也衬托着那少的可怜的星光。        又起风了,微风拂过枯桠,响起了啪嗒啪嗒的诡异声响;在这深夜里,格外地刺耳。
   清冷,孤独,恐惧,如同这黑暗一起挥之不去。
   怎么办?继续走?看向那未知的前方,我再次犹豫起来。
   我不记得是谁曾告诉过我,表白失败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,纹身后悔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,分手又复合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三,但最后走到一起的只有百分之三,男友与闺蜜出轨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五,异地恋分手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,人会死的概率是百分之一百,如果你怕,就什么都别做。
   ……
   继续走吧,没什么可怕的,不过是有点孤独,有些路必须自己走完。我对自己轻声地说着。
   不知道前面有什么,但还是要走下去。
   风中夹杂着泥土的气息,伴随着阵阵虫鸣,还有一丝丝香甜的味道。
可能是花草,可能是树脂,至少,它们陪伴着我前行。
   也许是累了,也许是错觉,感觉在这黑暗的世界里时间过得缓慢,步伐也跟着慢下来。还要接着走,路还很漫长。我也不知道通向哪里,也许前方,会有一盏灯等待着我,又或许,还是黑暗。
   走,还是走,不能停下,也不可以回头。
   不知又走了多久,路边零散的破屋与病殃殃的植被匆匆路过,脚下的路变得硬实起来,我知道,自己又回到了开化的文明世界……可能,并没有。
   走吧,走吧,有多远就走多远,脚下的路,还很长,还得走下去。
终于,又一次开始面临分岔路口,只是这一次,没有老树,没有破板车,也没有面目全非的石像。只有路,三条不一样的路。
   除了摇头苦笑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办,一杆无法看清的指示牌,孤零零地站在路的交叉处。
   硬币再次抛向天空,一样的想法,但结局貌似不同。硬币在地上划出一道轨迹,没入在路边,没有了痕迹…我又弄丢了一样东西!
   我只能当做是老天的安排,走向了右边的水泥路。
   空无一人,周围一片的死寂,除了自己的呼吸,没有一点声音。我要去哪里,这条路通往哪里,不知道,只能往前走。
   渐渐地,看到一座小屋,门庭破落,杂草丛生。除了进去,没路可走。我轻轻地走进去,映入眼帘的,竟是空无一物。这里,已荒废了许久。看看四周,有一扇小门。走过去,推开门,又是一条通往未知的路。
   一排排的树木,铺满遍地的落叶,通向远方。我想,不远处,就该是路的尽头。
   我轻轻地踩在这条独路上,继续开始,我的旅程……

评论